是只仙兔

2035(高考作文盲狙安徽卷/全国一卷)

2035
刘昊然 导航人生短片背景
跑题+超时+超字数,各位高考生请不要学习。

现在是2035年,AI芯片迅速发展的年代,就好比20年前的智能手机,几乎人手一台一样,如今的人们每个人都有植入的AI芯片。但刘昊然在很多时候并不喜欢这个芯片,比如午餐他在新的餐厅想点一份黑椒牛柳饭,但AI芯片会告诉他这家的黑椒牛柳饭评价不高,应该点海鲜意大利面。这种时候刘昊然一般都会和AI芯片对着干,当然结果往往是真的不怎么好吃,毕竟科技发展总是有他的道理的。

但有的时候刘昊然真的是爱死AI技术了。就好像刚刚他在咖啡店的时候,看到了一个小美人,怎么形容呢?“不过惊鸿一瞥,我已倾心相许”。他不过盯着小美人看了10s,AI芯片就提醒他,他可能陷入了爱情。刘昊然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,还用你说,我也知道我陷入爱情了。

“你可以通过附近的人向对方发送名片。通过信息分析对方已经偷看了你5次,每次持续3秒钟。”

刘昊然没有一刻比现在更感谢科技的发展,刘昊然立刻向对方发送了自己的名片,并一直努力瞪大他那圆圆的眼睛看着对方。刘昊然看见对方突然笑了起来,那一瞬间刘昊然听见自己心里的小鹿跳的更快了。他的眼里有星星,刘昊然如是想到。

“吴磊发来名片,22岁,大四,正在实习。还有人的眼睛里是没有星星的。”AI芯片除了告知刘昊然对方的信息,还不忘吐槽两句。

刘昊然看着人走近自己,感觉自己都要得心脏病了。

“你好,刘昊然,我是吴磊。当然我相信AI芯片也已经告诉你了,那么我可以坐这儿吗?”

“当,当然。”就算得心脏病也值了。

刘昊然觉得遗忘自己24年的爱神,终于想起自己了。小美人不仅长得好看,眼睛里有星星,而且和自己兴趣相投。像自己这么奇怪的笑点,居然还能找到相似的人,应该是真命天子了吧。

回到家刘昊然捧着自己的手机不停翻看对方朋友圈的照片,笑得真好看,怎么也看不够。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和小美人约会。

“根据数据统计,最近即将上映的电影《迷宫》会是对方喜欢的类型,你可以邀请对方一起观看。电影院最好选择xx商场的那家,因为这家电影院的小吃有地瓜丸,这是吴磊最喜欢的食物。如果相处融洽的话,还可以选择以下几个餐厅进行就餐,近三个月内吴磊都有去过三次以上,证明还算认可这些餐厅。”

刘昊然知道自己的AI芯片可以了解这些信息就意味着吴磊向他开放了权限,也许他也在期待自己的邀约。刘昊然是个行动派,立刻查好了影片的的上映时间和那家影院的场次,截图发给了吴磊。

“你哪天有空,我们一起去看电影吧。”发完消息刘昊然紧张的顶着信息界面,生怕错过消息无法立刻恢复。

“8号吧,星期四下午没课。你有空吗?”

“有的,有的。”吴磊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刘昊然傻笑的样子。

电影是个探案的片子,几重转折看得人惊心动魄。看到紧张的部分,吴磊会不自觉的咬自己的指甲,刘昊然看着吴磊这个样子拿了颗地瓜丸塞到吴磊嘴里。

“别咬了,指甲要咬没了。”吴磊乖巧的吃起地瓜丸。

电影结束吴磊嘴里还念念有词的,刘昊然看着人嘚啵嘚的小嘴,忍不住舔了舔嘴唇。

“我们等会儿去吃火锅吧,这里有家四川火锅特别地道。”刘昊然没想到吴磊会主动提出吃饭邀请,眼睛又瞪圆了,吴磊感觉自己看到了对方竖起来的耳朵和摇动的尾巴,简直就是某种犬类的化身。

火锅是九宫格的,特别的辣,吴磊吃的很起劲,小嘴吃的红彤彤的。刘昊然有种想要去亲吻这个刚认识不到一周的男孩的冲动,他又一次忍不住舔了舔自己的嘴唇。

“别看了,AI芯片都要报警了。”吴磊说这话的时候,头也不抬。

刘昊然的脸一下红到了耳朵尖,没有比被人当面拆穿更令人害羞的了。

“刘昊然”吴磊突然抬起头,认真的看着刘昊然,“AI芯片可以帮你做很多事,但有些事只能自己说自己做。”

“吴磊”刘昊然抿了抿嘴,好像做了什么重大决定似的,“吴磊,我喜欢你。我知道我才认识了不到一周,可能有些突然,如果你想要更多的了解,现在不回应我也可以,但你别这么快拒绝我好吗?”

刘昊然看见对面的人突然笑的特别灿烂,“我答应你。”

刘昊然再次瞪大了他的狗狗眼,“答应什么?”

“答应做你的男朋友。”吴磊说完这话,感觉对面又要变身了,尾巴都快摇飞起来了。“建国后不准成精啊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我说,你不亲我吗?”

评论(7)
热度(2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是只仙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