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只仙兔

【昊磊】心动的信号——第二期

心动的信号

第二期

[心动的信号]演播室

“有问题上知乎,专业靠谱的知识问答APP,本节目由知乎APP冠名播出。好喝好玩去发现,本节目由芬达冠名赞助播出。玩儿得不够大,别喝美年达。本节目由美年达冠名赞助播出。欢迎大家大家来到最甜蜜的推理节目《心动的信号》!掌声欢迎我们的心动侦探!”说完唐不苦带头鼓起了张。

“上周我们就出师不利的猜错了。”唐不苦露出难过的表情。

“但的确是霍震霄真的太难猜了。这周我要好好观察他。”

“白龙要把霍震霄盯穿啊。”石佩佩打趣道,白龙用手做了一个“I watching you”的动作。“难得看到白龙这么可爱哎。”

“看来霍震霄对他的打击真的很大。”

“我也真的挺好奇他们的职业的。霍震霄不会是霸道总裁吧,话这么少。”唐不苦看看导演组举的牌子,开始往下顺流程。

“我觉得挺有可能的,感觉很像啊。今天要公开年龄和职业了,不知道会不会有大的变动。”杨子民有些好奇。

“变化应该不会太大吧。他们的年级应该不会差别太大。”石佩佩猜测。

“余淮和黎簇肯定20多一点嘛。其他应该也不会差的太远。”

“那就让我们看看心动小屋会发生什么?”

[S市信号小屋]

霍震霄最早起床,五点多就起床准备洗漱了。等到厨房,本来约好早上六点一起做早餐的人还没到,看看手表也确实是自己起得早了。打开冰箱看了看,拿了点鸡蛋和面包出来。把鸡蛋打匀,切掉面包的边,裹上鸡蛋液,在锅里煎至金黄,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这香气。六点差两分,胡亦枫终于到达了餐厅。

“你来很久了吗?不好意思啊。”胡亦枫看着已经煎好大半盘的面包,有点不好意思。

“没有,我起早了。你看看冰箱里有没有什么想弄的。”

胡亦枫从冰箱里拿出了一点蔬菜,切成条或是块,从刀工上就能看出,做菜比较生疏。

“我只能拌个沙拉了,我实在没法做熟的东西。”

“沙拉也很好啊,他们应该会喜欢的。”

“你其实还挺好说话的。”

“我看起来不好说话吗?”霍震霄疑惑的问。

“就,你昨天没怎么说话,感觉有点……”

“我就是突然到新环境不太适应。你今天要去哪儿?”

“去5区6号路上班。”

“那边很多教育机构啊,你教……”霍震霄看了一眼胡亦枫的小辫,“你教小朋友唱Rap?”

“噗……”胡亦枫喝着水,差点没忍住喷出来,“我发现你不止蛮好相处,还挺幽默的。”

两人做了一盘面包,煎了几个荷包蛋,热了点火腿,还弄了一大盆沙拉,各自吃了一些,就准备去上班了。

七点丁当起床,先去洗漱。就在这段时间内,秦风也醒了。俩人的速度很快,在餐厅碰了面。

“他们都做好早餐好了,看起来很好吃啊。”丁当边说边走向冰箱拿出牛奶。

“是、是啊,你……早上要出门吗?”

“不出门啊,难得放假在家窝着。”丁当倒了杯牛奶出来,热了热走向餐桌。

秦风点了点头,把面包拿去热了热。“我也打算在家窝一天,一起打游戏吗?”

“可以啊,输了不要不服气啊。”叮当挑了挑眉。

“不、不会,我、敢于挑战。”

黎簇和余淮走进餐厅,丁当和秦风一起回过头看他们。

“早啊,你们等会儿要出去吗?”丁当问道。

“要的,早上有……”黎簇说完顿了一下,“就有事。”

秦风听完没忍住笑了出来,黎簇瞪了他一眼,秦风抿了抿嘴,表示自己不会说出来的。

黎簇和余淮简单吃完就出门了,只留下秦风和丁当宅在家里。俩人吃完饭收拾了餐厅,在沙发上躺着休息了一会儿。

“手游还是网游?”

“手、手游吧,电脑肯、肯定比不过你的。”

“对,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弄电脑的?”丁当突然好奇起来。

“手,你有明显的鼠标手,指尖有薄茧。最重要的是,你用电脑的时候用的是Linux系统,一般的工作是使用不到的。”

“你不结巴了哎。”

“昂,对,我,我动脑子的时候就、不结巴。”秦风解释道。

“那你要不要试着慢点说话,应该会好一点。”

“好,我,试,试。”秦风一个一个字的往外蹦。

“其实你那样说话也挺可爱的。”丁当笑了笑。

之后两人打了几把游戏,时间转眼就过去了。俩人开始为午饭发愁了起来。

“中午吃什么啊。我不想自己做哎。”

“那、那我们出去逛、逛吧。”

“好啊,顺便去觅食。”

两人去街上吃了点饭,就去超市逛了逛,准备为冰箱添加点食材。

“买、买点水果吧,他们应该会喜、欢吃。”

“可以啊,他们吃零食吗?我想买点薯片之类的。”

“可、以啊。”

“你觉得他们分别是什么工作啊。你应该能猜出来吧,你那么厉害。”

“基、基本上可以。但、但不能说啊。你可以猜猜看啊。”

“黎簇和余淮是学生?”丁当试探的问到。

“这是,你,你自己才出来的哦,不,不是我说的。”

“你是侦探吧,这么厉害。”丁当开玩笑的说道。

“你,你怎么知道?”秦风瞪大了眼睛。

“你真是侦探啊。”丁当看着瞪大眼的秦风笑出了声,“我瞎说的啊。”

两人逛完超市回到信号小屋,余淮和黎簇已经回来了。

“你们去哪儿了啊,这都快五点了。”黎簇抱怨道。

“我们去逛了超市,买了很多零食和食材。”丁当举了举手上的购物袋。

“今晚我和黎簇做晚饭,昨天是你俩做的。我们现在做的话,他们回来就能吃了。”

“可以啊。”黎簇点头同意。

说完两人走向厨房准备,商量着做几道家常菜,两个人都只会一些简单的炒菜。

“要不我煎个大排吧。”余淮问道。

“可以啊,那你现在腌吗?我来做个糖醋排骨吧,再炒两个素菜弄个汤,就差不多了吧。”

“那我腌了大排,再炒个青椒土豆丝。”

两人有商有量的把菜单定了下来。炒着菜的时候温度渐渐上来了,余淮看到黎簇的汗快要滴了下来,就抽了张纸巾帮黎簇擦了擦。

“谢谢啊。”

胡亦枫回来的时候余淮和黎簇菜还没做完。胡亦枫走向厨房想要倒杯水喝,刚到门口就闻到了香味。

“真香啊。”胡亦枫感叹道。

“炸葱呢,葱油当然香啊。”余淮应道。

“今晚你们做晚饭啊。”胡亦枫的眼神有些失落。

“嗯,想要你们一回来就能吃到。我们回来的比较早嘛。”

胡亦枫倒完水就回了房间。晚上快七点的时候霍震霄回来了,余淮和黎簇也烧好了菜。张罗着大家开始吃晚饭。今天晚饭餐桌大家聊得更加放得开了,霍震霄也话多了起来。

吃完饭大家一起坐到了客厅的沙发区,终于要公开年龄和职业了,看得出来黎簇很兴奋。

“谁先来谁先来?”黎簇兴奋地问。

“简、简单的放到最后吧。”秦风笑着说。

“我很好奇亦枫的职业哎。发型很帅气啊。三个词提示一下。”

“第一个词,礼仪。”

“礼仪?”丁当开始疑惑。

“力量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秦风灵光一现。

“我也知道了。”霍震霄胸有成竹。

“你们怎么这么厉害。”

“最后一个词了,木板。很明显了吧。”

“跆拳道教练。”霍震霄回答的信心十足。

“对的,我有一家跆拳道馆,主要是教小朋友跆拳道。所以我的工作时间大本分是在周末,平时也有些成年的课程。”

“果然很酷啊。”叮当赞叹到,“不愧是亦枫啊。”

“今年24岁,刚好本命年。”

“那你接下来想知道谁?”

“霍震霄吧。”

“我啊,我挺好猜的。那三个词,吃的、喝的、玩的”

“哈?”黎簇一脸懵。

“这是家里有矿啊。”余淮感叹道。

“商场啊。”

“对,我是HL商场的总经理。没什么厉害的家族企业。”

“真的有矿啊。”黎簇惊讶的张大了嘴。

[画外音]

“黎簇一定想不到,昨晚他被霍总选中。”

“但没人选择霍总。”杨子民遗憾的接话。

[S市信号小屋]

“我今年28岁,正好还算90后。”

“下一个谁呢?”

“秦风吧。我觉得秦风看起来挺神秘的。”

“我,我还好吧。”

“三个词,三个词。”黎簇跃跃欲试。

“观察、推理、飞行。”

“警察?跨国警察?”余淮猜测到。

“我知道,但我不能说。”丁当神秘的眨了眨眼。

“心理学专家?”黎簇猜到。

“其实警察比较接近了。”

“总不能是侦探吧。”胡亦枫说。

“bingo!答对了!”丁当俏皮的回应。

“我瞎说的。”

“我今天也是瞎说的,说中了。”

“我、我是私家侦探,就、就有个侦探所,有、有时候帮警察破点案子。最、近刚结束个案子,所以在休、假期。”

“看起来真的很厉害哎。”黎簇的眼睛里感觉都能看到星星了。

“没、没有很厉害,我、我今年25岁。93年的。我想……其、其实我都知道啊。”秦风挠了挠头笑着说。

“这是在嘲讽我们的智商吗?”

“不、不是。”秦风疯狂摇手,“那、那就丁当吧。”

“英文、emnn……”丁当苦恼的挠了挠头,“我想不到啊。”

“逻辑啊。”秦风接着说道。

丁当低头笑了笑,“对,逻辑。那就还有宅。”

“宅?你是程序员吗?”

“其实算的,我是黑客,也会帮警察查案这样。”

“你们都这么厉害啊。”

“你们觉得我多大啊。”丁当突然开始加问一题。

“应该比我小吧。”胡亦枫猜到。

“但应该不会差很多吧,22?23?”黎簇算了算毕业时间。

“不对不对。”丁当摇了摇头。

“24?25?”

“不对。”丁当忍不住笑了。

“你说吧,真的猜不到。”

“我今年20岁。98年的。我就是传说中经常跳级的天才。”

“我感觉我太菜了。”黎簇难受的低下头。

“你俩要不一起说吧。”

“职业应该是一样的,就差方向了吧。”

“要不我俩一人一个词?”余淮提议道。

“好啊,我先来,很贵。”

“那我,很难。”余淮笑着接着说。

“很老。”

“很……麻烦。”

“危险。”

“你终于放弃很的组词了。数字,我的应该很明显了。”

“秦风说吧,感觉他都知道很久了。”

“数学系和历史系吧。”

“真没意思。”黎簇有点郁闷,“我B大的,我今年21岁。”

“我22,Q大的。”

“都是高材生啊。”胡亦枫感叹道。

[心动的信号]演播室

“又到了要发短信的时候了!”唐不苦看起来兴致勃勃,“这次我们一定要猜对啊。”

“这次应该可以吧。”白龙说。

“还是先把明确的连起来?”石佩佩建议道。

“那还是秦风和丁当互相?”唐不苦问道。

大家都一致表示了同意。

“希望他们一直这么稳定下去,这样我们会容易很多。”杨子民感叹道。

“那余淮还是黎簇?”

“没问题。”

“黎簇呢?”

“应该还是秦风吧。秦风公开的时候,他眼睛里都是光啊。”

唐不苦将黎簇指向秦风。

“胡亦枫呢?他今天和霍震霄的互动很好啊。”

“可是,他回来看到与余淮和黎簇在做饭的时候,眼睛里有点失望哎。”

“我也觉得是余淮。”石佩佩说,“他就是喜欢余淮啊,完全掩盖不住的。”

“那举手投票,霍震霄的。”唐不苦独自自己举起了手,“你们都觉得是余淮啊。”

看到其他人点头后,唐不苦不情不愿的连上了线。“但我保留意见啊。”

“又到霍震霄了。这次要是又有问题出在他这儿,他就是这个节目的大bug。”

“我觉得是胡亦枫吧。”

“是吧。今天他俩真的挺有化学反应的。”

“那我们就用最简单的想法,连胡亦枫?”

“这次要是再错,下次我们就不这样连了。”唐不苦叹气道,“让我们看看对不对吧。”


[心动线公布]

秦风指向丁当,丁当指向秦风。

黎簇指向秦风,余淮指向黎簇

“真是没有惊喜呢。”杨子民紧张的搓了搓手。

胡亦枫指向余淮。

“真的还是余淮啊,霍总多好啊。”唐不苦叹了口气。

霍震霄指向胡亦枫。

“Yes!”唐不苦激动的站了起来。

大家一起鼓起了掌,“我们全部都对了!简直不敢相信!”

“那让我们看看今晚他们都发了什么?”

[S市信号小屋]

晚上十点,Alpha和Omega都呆在各自的房间沙发上发送短信。

黎簇收到来自余淮的短信。

“希望有空可以去你学校看看。”

丁当收到来自秦风的短信。

“有空教教我怎么打游戏啊。”丁当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胡亦枫到来自霍震霄的短信。

“很酷啊。”

秦风收到来自黎簇的短信。

“你好厉害啊。”

余淮收到来自胡亦枫的短信。

“有机会一起做饭试试啊。”

秦风收到来自丁当的短信。

“有空一起打电脑游戏啊,可以带你飞的。”

[心动的信号]演播室

“霍总又一次没收到短信啊”杨子民有点可惜。

“会收到的,霍总还是很有魅力的。”

“我也觉得霍震霄之后如果发力的话,会很厉害的。”白龙认同到。

“那让我们下期再见吧。”



评论(12)
热度(56)

© 是只仙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