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只仙兔

【昊磊】心动的信号——第一期

心动的信号

第一期

S市2400万人口,在这座城市穿梭。年轻人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当中,探寻初入社会的社交法则。

“之前因为工作经常在国外奔波,所以很难有机会,稳定的认识朋友或者是交往。”一个模糊的男生身影,在星x克排队点单。

“我生活的圈子比较固定吧,短时间里没有可交往对象,可能之后都不会有心动的感觉了。”一个男生骑车在林荫道飞驰的背影。

“希望可以找到一个懂我的人吧,可以对他诉说我柔软内心的那种。”男生搬行李上车,坐上车的场景。

六名S市的单身AO,入住信号小屋,合租一个月。与此同时,四名心动侦探,观察他们之间的社交状态,进行心动线推理,除了语言,侦探们究竟能否通过隐藏的表情、肢体信号,预测人心。谁又是最能解密都市AO社交法则的人。世界上最甜蜜的推理游戏《心动的信号》现在开始!

[心动的信号]演播室

“有问题上知乎,专业靠谱的知识问答APP,本节目由知乎APP冠名播出。好喝好玩去发现,本节目由芬达冠名赞助播出。玩儿得不够大,别喝美年达。本节目由美年达冠名赞助播出。欢迎大家大家来到最甜蜜的推理节目《心动的信号》!”唐不苦对着镜头灿烂一笑,“大家好,我是串场主持人兼心动侦探唐不苦。欢迎我们的心动侦探!”

“大家好,我是杨子民。刚开始接到这个节目,我还挺开心的,后来发现,原来是让我坐在演播室里看他们谈恋爱,就有点失落了。”说完似是为了证明自己的失望,特地嘟了嘟嘴,“而且我有点担心自己猜不到他们的心动线。”

唐不苦立刻会意接话“节目组也猜到我们俩怕是够呛,所以请来了另外两位老师。”

石佩佩拿起塔罗牌故意遮住半张脸,保持神秘感。“大家好,我是星座和塔罗牌达人石佩佩。我会运用星座来推理他们的性格,从而猜测他们的感情线。”

“大家好,我是魔术师白龙我会通过微表情、应激反应来观察他们的心理变化。”

“老师们好。”杨子民点了点头,做出一副很尊敬的样子,白龙只能跟着笑笑。

“我已经迫不及待,想要看信号小屋那边的情况了。”唐不苦但当着串场主持的身份,当然不能忘记有流程要cue啦。

[S市信号小屋门口]

十一月的S市已经有些微凉,冷风吹着树叶慢慢飘落,不多的阳光照在身上给人带来一丝温暖。车子停在了,男生穿着运动鞋和卫衣从车上走了下来。后备箱里的行李并不多,一个行李箱,自己背了一个双肩包,整个人给人一种活泼有朝气的感觉。推着行李箱走进信号小屋,男生光着脚看了看客厅回头才发现,玄关有拖鞋可以换,有回头把鞋换了。很快他就发现了屋内的【信号小屋入住规则】

“入住规则?每天晚上一定要回到信号小屋。自行决定晚餐,一A一O搭配完成。第一天入住,禁止公开自己的年龄和职业?那我自己猜到算吗?”看看四周无人回应,便开始其他的规则了。“每晚可以,且只可以给一位另一性征的对象发送心动短信(但不可以表明发件人是谁)。入住期间不可交换个人联系方式?那我晚上能回来吃饭怎么办?同性也不行吗?入住期间不能向异性直接告白。那我可以想omega直接告白咯。”男生自言自语实在过于无聊,只能乖乖坐回沙发上等候。大约半小时之后门口终于传来了声响,男生立刻站了起来,准备去迎接。

“你、你好。我、我叫秦风。”门口的男生,率先打起了招呼。

“你好,我叫黎簇。”

秦风自然的先换好鞋,走了进来。

“你行李好少啊。”黎簇发现秦风只有一个行李箱,而且比自己的还小一号。

“啊,对,就、就一些换、换洗衣服。”

黎簇自然的给秦风倒了杯水,秦风接过说了声谢,简单的扫视了一下客厅。

“你还没有去看过、房间?”

“啊,对。你在怎么知道?”黎簇惊讶的抬起头。

“我、我就看你行李箱和书包都还放在玄关,就、觉得你应该连一楼都没转过吧。”秦风扫了一眼黎簇的双肩包,“你带了电脑和书?所以你是?”

“看规则啊,第三条!”黎簇急着让人停下。

“我是自己猜出来的,不是你透露的。”秦风看了一眼黎簇抿了抿嘴,“好了,我不说了。”

门应时的发出响声,有一个男生出现。

“你,你们很像啊,行李都一、一样多。”新来的男生同样背了一个双肩包,推着一个一样大小的行李箱。

“你们好。”

“你好,鞋子在那里,可以换。”黎簇因为秦风的话对新来的男生产生了兴趣。“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“我叫余淮。”黎簇和秦风也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自己的名字。

看到入住规则的余淮,愣了一下,“所以,猜到也不能说吗?”

“那、那就看你自己了。”秦风听完会心一笑。

“你是学历史的对吧。”余淮望向黎簇时,能明显感受到黎簇的绝望。

“求求你们别说了,人都还没来齐,给我留点神秘感吧。”

第四个人进来的时候,另外三个人已经其乐融融了。

“胡亦枫。”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,点了点头,“你们是来了很久了吗?”

“没有没有。我刚来五分钟”余淮笑着摇了摇头。

胡亦枫看完入住规则深深地叹了一口气,大家围绕着做饭的问题讨论了起来,令人惊讶的是,秦风、余淮居然都会做菜,黎簇也会一点简单的炒菜。胡亦枫表示得先抱紧大腿,自己是完全不会烧菜。

没过多久门再次有了动静,这次进来的是两个人。不过是在门口刚巧遇上罢了。六个人终于到齐了,

“那、那今天我来做菜吧。”秦风站了起来,并且看了一眼刚进来的丁当。

“我给你打下手吧。”丁当笑着跟着进了厨房。

[心动的信号]演播室

“人终于来齐了,不过感觉他们适应的都挺快的。”唐不苦又主动cue起流程。

“不见得是所有人。霍震霄全程除了名字就没有再讲话了。”白龙观察到。

“但他刚进来啊”

“然后和他一起进来的人,就和别人一起去做饭了。”杨子民

“这就很微妙了。”石佩佩笑着说,“丁当一进来,秦风的眼睛就没离开过他,而且用眼神发出了明确的邀请信号,丁当也答应了,感觉他们今天会有点故事。”

“不过,秦风真的很厉害,一眼就猜出了黎簇的职业。”

“余淮也猜出了黎簇的专业啊。”

“不对,我感觉余淮不像是猜的。他好像提前知道一样。”白龙分析道,“黎簇身上并没有明显的专业相关的物品,而且余淮看到黎簇的瞬间,有一丝惊讶的微表情,我感觉他之前应该是见过黎簇的。”

“难道他们是一个学校的?”杨子民说。

“是有这种可能的。”

[S市信号小屋]

秦风的中餐做的意想不到的好吃,让大家赞不绝口。

“大、大家喜欢就好,我下次、给你们做泰国菜吧,我……泰国菜做的也很好吃的。”

“我刚刚在边上看他做菜都惊呆了,他还会颠勺哎。我就只能帮忙递个盘子、递个菜。”

秦风被夸的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。

吃完饭的大家回到各自的寝室,收拾行李。Omega的卧室是两个上下铺的床。黎簇因为有时要起得特别早,所以选择了下铺。另外的两人都选择了上铺。Alpha的房间是个套房,外面两张床,里面的房间还有两张床。余淮和秦风选择了外面一间,霍震霄一个人住在里面。

[心动的信号]演播室

“到了要发短信的时候了!”唐不苦看起来兴致勃勃,“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有点紧张。”

“有些已经很明确了,有些就很难了。”石佩佩说。

“那我们先把明确的连起来吧。”杨子民建议道。

“那,首先秦风肯定是丁当。没有意见吧?”唐不苦问道。

“没有,丁当进来的时候,秦风眼神都不一样了。”

“那,丁当也指向秦风?”

“我觉得可以,丁当来的比较迟,和余淮几乎没有互动,和霍震霄只是一起进门,后来也没怎么说话。和秦风在厨房那段还是挺愉快的。”

“接下来,余淮?你们觉得是谁?我觉得黎簇吧。”

“我也觉得是,我之前说了,余淮看到黎簇有一闪而过的惊讶,他之前应该见过黎簇。在一个陌生的环境,我觉得他会选择一个熟悉的人。”

“我也觉得他会选黎簇,但我觉得应该不只是熟悉。很明显黎簇并没有见过余淮的样子。所以,我觉得余淮应该之前就对黎簇有好感,所以才会注意到黎簇的。”

“我们先把余淮连上,那黎簇呢?”唐不苦在黑板上把余淮指向黎簇。

“我觉得是秦风吧。”杨子民推断。

“我觉得是余淮啊。”唐不苦反驳道。

“我同意子民的说法,我也觉得是秦风。”白龙说。

“我觉得是余淮啊。余淮一来,秦风说他们很像,会引发黎簇的共鸣。”石佩佩认同唐不苦的观点,“而且余淮一进来的时候,黎簇主动问他名字,很有兴趣的样子。”

“我觉得这种好感应该只到他说出黎簇的专业就结束了。”

“可秦风也分析出了黎簇的职业啊。”唐不苦不解道。

“秦风说的是,所以你是……他保留了后面的话并没有直接说出来。而且当时只有他们两人。所以其实还是很有分寸的。余淮这方面经验明显不足啊。”白龙认真解释给唐不苦听。

“我被说动了哎。”唐不苦叹了口气,“那黎簇指向秦风。”

“还有胡亦枫和霍震霄。他们俩有点难啊。”

“胡亦枫指向余淮啊,很明确了。”白龙显得非常自信。

“我认同白龙的观点。”石佩佩和白龙再一次统一了意见。

“你们都是怎么看出来的?我怎么看不出他们有什么互动呢?”杨子民一脸疑惑。

“很简单,胡亦枫进来的时候,三个人已经聊得很热闹了,余淮这个时候,说自己也刚到五分钟,一下就拉进了自己和胡亦枫的距离。”

“那霍震霄呢?”唐不苦继续问道。

“霍震霄真的是个谜。他话太少了,进来之后几乎没有主动说过一句话。”连一直很有道理的白龙都开始迷茫了。

“那我们就想简单一点,他和丁当一起进来的。他又只有这一个互动。要不就连丁当吧。”

“行吧。”

“那这就是我们心动侦探本期连的心动线了。不得不说,这个线真的是挺乱的。”


[心动线公布]

秦风指向丁当,丁当指向秦风。

“Yes!”唐不苦开心地叫了出来。

黎簇指向秦风,余淮指向黎簇,胡亦枫指向余淮。

“就差一个了,就差一个了。”杨子民紧张的搓了搓手。

“但这一个最难折磨了。”石佩佩叹了口气。

霍震霄指向黎簇。

“What?”唐不苦惊讶的站了起来。

“他俩有什么互动吗?”杨子民也一样不解。

“并没有,他可能只是随眼缘吧。”

“好吧,那让我们看看他们都发了些什么?”

[S市信号小屋]

晚上十点,Alpha和Omega都呆在各自的房间沙发上发送短信。

黎簇收到来自余淮的短信。

“很高兴能认识你。”黎簇挑了挑眉。

丁当收到来自秦风的短信。

“经常用电脑,要记得保护眼睛。”丁当很疑惑谁会知道他会经常要是用电脑呢?

黎簇收到来自霍震霄的短信。

“你好。”

秦风收到来自黎簇的短信。

“你是学心理学的吗?”

余淮收到来自胡亦枫的短信。

“你笑起来很好看。”

秦风收到来自丁当的短信。

“你烧菜真的很厉害!”

[心动的信号]演播室

“霍震霄的那个短信,真的,嗯。”杨子民点了点头结束了这段评论。

“大家才刚刚见面,都还不熟悉,明天公开职业和年龄之后应该会有所变化。”

“那让我们下期再见吧。”



评论(24)
热度(8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是只仙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