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只仙兔

遇(3)

第二天早上,刘昊然醒来时身边什么也不剩下了,就连床铺的折痕都已悉数抹平,那个人好像从没出现过一样。失落的心情连他自己都说不清楚,难道真的想和小朋友发生什么爱情故事不成。不过吴磊不算没良心,居然做好了早餐,不得不说小孩煮的粥味道到还不错。

刘昊然没有想到再次见到吴磊不过短短一周之内。刘昊然本以为只要吴磊不来找他,他恐怕这辈子都很难再见到小孩了,毕竟这个城市,说大不大,说小也不那么容易偶遇。没想到,本来是去学校找自己当老师的朋友谈些事情,居然会遇到小孩。看到人迎面走过来时,刘昊然以为自己的近视度数又加深了,看错了人。

刘昊然更没想到的是,小孩居然会在自己面前停下。当小孩歪着头在面前说话时,刘昊然才感到真切。

“刘昊YAN,怎么不记得我了?”吴磊不知为何总感觉调戏一下刘昊然好像很有意思。

“怎么会呢?影响深刻。”刘昊然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冷静一点,“你等会儿还有课吗?请你吃饭。”

吴磊本着“有便宜不占王八蛋”的原则,跟着刘昊然去了餐厅。到了餐厅门口吴磊就后悔了,看着门面就能才到里面的价格和氛围。如果他和刘昊然是一对相恋多年的情侣,他一定会觉得刘昊然是来求婚的。

“那个……要不换一家吧。”看到菜单后吴磊更加确定了自己的想法。

“我请客,不用你付钱。”刘昊然看吴磊一脸为难的样,只好自己把菜点了,再挑食应该也吃肉吧。

吴磊当然知道刘昊然不会让他这个小孩付钱,但是这么贵的一餐自己要怎么还人情啊。他可不想欠着别人的。

“你那天早上为什么走?”在短暂而凝固的氛围后,刘昊然还是忍不住问出了口。

“我早上有课,我不是还给你做了早餐吗?”吴磊说的确实是实话,不过不知道怎么面对,也是事实。

知道吴磊不是酒醒了,不想再见到自己,刘昊然还是很满意的。刘昊然把自己的手机递到吴磊手上,吴磊有点茫然,瞪大眼睛、嘴巴微张的看着他。

“电话、微信、QQ所有你有的联系方式都存进去。”刘昊然可不想下次想找吴磊又得碰运气。

“你是怎么知道我读什么学校的啊?”吴磊乖乖输着信息,随口问道。

“我是去找朋友的。”刘昊然回答的不咸不淡。

“我还以为你是专门来找我的呢,不过看来我们还挺有缘分的。你倒是认识很多小孩嘛。”吴磊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语气有多委屈。

“想什么呢?我朋友是老师了。醉酒之后无家可归的小孩,我只捡过一个。”

吴磊听完这话脸红的低下了头,还好菜品上的及时,缓解了他的尴尬。虽然这家店量少还贵,但是刘昊然还是点多了。吴磊揉着自己吃撑的胃,想着以后再也不让刘昊然单独点菜了。

吴磊看着刘昊然坐直起来,以为他要起身准备买单,伸手想让人记得要打包盒,把没吃完的菜打包回去,结果却被人一把抓住了手。

“你要不要考虑和我交往看看。”刘昊然看着瞪大眼睛的某人,觉得特别可爱,“我可能比你大很多,但我可以照顾你。可能我们还不够熟悉,可是这两天找不到你,我的心就感觉空唠唠的。所以,你要不要给我个机会,试着和我交往看看。”

“好。”这可能是刘昊然这28年来,听到过的最坚定的字。


评论(5)
热度(17)

© 是只仙兔 | Powered by LOFTER